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美國打擊有落差 中華教頭:適應力強

2019-08-24 23:00:00

▲U18美國隊來台與中華隊打熱身賽。(圖/翻攝自@USABaseball18U推特)


▲U18美國隊來台與中華隊打熱身賽。(圖/翻攝自@USABaseball18U推特)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U18世界盃尋求五連霸的美國隊來勢洶洶,24日與中華隊對抗賽首戰,以7比0拿下勝利。談到這支世界盃同組強敵,中華隊教頭周宗志表示,「美國打擊跟想像有落差,但只看第一場不準。」

U18世界盃即將於30日在韓國釜山開戰,美國隊提前來台灣與中華隊進行4場熱身賽,藉此調整出最佳隊形。昨(23)日晚間才抵達台灣的美國隊,馬上前往台中準備今天下午1點的比賽。


美國隊此戰前6局敲5安,後面3局掃出8支安打,時差多少帶給美國球員一些影響。總教練周宗志表示,美國前半場跟後半場表現判若兩隊,「打擊實力跟想像有些落差,但看得出他們適應能力很快,這也是中華隊需要學習的部分。」

中華隊打擊沒有發揮僅5支零星安打,接下來還有3場比賽可以調整。至於投手方面,周宗志提到,目前教練團的規劃是第二戰將出動5名投手,由陳柏毓先發2局,接替的3位投手也個別負擔2局,最後投1局;第三戰和第四戰則是將推派6名投手,前3名投手個別負擔2局,後3名投手則各投1局。

本屆美國隊精銳盡出,大聯盟官網列出的10大高中大物當中,就有7名球員來台打熱身賽。而被分到B組的中華隊,同組內有日本和美國兩大強敵,想要爭取預賽第一最好兩隊都要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