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陳柏毓25日先發對美國 滑球加速當武器

2019-08-24 23:00:00

▲U18中華隊左起鄭宗哲、王彥程、陳柏毓、林辰勳、李灝宇。(圖/截自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粉絲團)


▲U18中華隊左起鄭宗哲、王彥程、陳柏毓、林辰勳、李灝宇。(圖/截自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粉絲團)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U18中華隊迎戰來訪的美國隊,24日首戰以0比7落敗,25日下午1點開打的第2場比賽將由陳柏毓掛帥先發,他擁有近150公里的速球,而且他最近加強了滑球的速度,將在比賽中嘗試效果。

陳柏毓被教練團視為主力投手之一,他擁有U15中華隊及去年亞青國手的經驗,過去U15世界盃也曾對決過美國隊,陳柏毓說,「感覺美國隊打擊很有力,跑壘速度很快。」


去年在亞青的經驗,因為是高中第一次中國手,感覺比較「菜」,陳柏毓認為,「這次調整比較好一點,集訓到比賽時間很長,不可能一開始維持再最高,到比賽前要最好。」

U18世界盃,除了亞洲以外,也有很多美洲強隊,預賽將對巴拿馬、日本、美國、西班牙及南非,陳柏毓說,「每場都想投,但這是不可能的,看教練團安排,不用去想要投多好,保持平常心,把正常的表現展現出來就好。」

去年就是國內外球探關注焦點,今年陳柏毓也是被鎖定的大物之一,他說,「沒有特別想要超出自己所想的表現,能夠面對強敵,若表現好是很好,但重要的是能跟他們較量也是難得的機會,可以看他們程度在哪裡,畢竟國內沒辦法對到,國際賽才能看見國外的強度。」

陳柏毓較為人所知的武器是變速球,不過他最近在集訓期間加強滑球,「之前比較少丟,但最近丟滑球的感覺速度比之前快一點,這禮拜對台體練習賽有丟,效果不錯,明天再試試看。」


▲2019玉山盃桃園市投手陳柏毓。(圖/中華棒協提供)


▲陳柏毓。(圖/中華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