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連兩場敗給美國 中華小將逐漸掌握火球

2019-08-25 23:00:00

▲U18中華隊狀態漸入佳境。(圖/記者路皓惟攝)


▲U18中華隊狀態漸入佳境。(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U18中華隊25日與美國對抗賽再以3比6落敗,連續兩場敗給美國,不過比勝敗更重要的是,中華小將對於動輒超過150公里速球掌握度越來越好,總教練周宗志直言這就是最想要看到的部分。

昨日中華隊在對抗賽首戰只敲5支零星安打,遭到美國完封;今天雖然安打數也才多1支,但球員對快速球掌握更紮實,林吳晉瑋跟李灝宇都敲出二壘安打,得點圈得分效率也更好,攻下了3分。


總教練周宗志表示,球員掌握度越來越好,安打數是沒那麼好,但這場球員擊球點都不錯,已經打了兩場,打擊不能要求安打,但面對這些148至150公里速球,出棒節奏是要對的,這是我們想看到的。

陳柏毓是中華隊陣中主要先發戰力,此戰主投2局被打4支安打、1次觸身球、2次三振責失3分,談到他的狀況,周宗志說:「前面不營養的飛球造成安打,滿壘被對方掌握住而失分,整體沒有太大失投,只是若排他對日本美國先發,第一局的狀況就要改進。」

林吳晉瑋和岳政華此戰都展現二刀流實力,其中林吳晉瑋棒打155公里火球,被總教練點名可能擔任一壘和指定打擊,但主要仍要看被「爆頭」的何恆佑傷勢的恢復情況而定。

至於岳政華則是丟出暌違已久的144公里,周宗志滿意子弟兵的表現,他說:「他勢必要投打兼顧,投球狀況在投手群中還不錯,甚至比王彥程好一點,分擔局數也會多一點。」

美國隊全隊擊出8支安打,包含2支長打攻下6分,第三棒哈塞爾(Robert Hassell)和第四棒武科維奇(AJ Vukovich)有雙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