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四大火球男各有特色 鐵捕林辰勳配球有信心

2019-08-27 13:53:00

▲中華隊捕手林辰勳。(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華隊捕手林辰勳。(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本屆U18世界盃中華隊擁4大火球男潘文輝、陳志杰、李晨薰、陳柏毓,他們投速球都擁有突破150公里的能力,但各有各的特色,讓主力捕手林辰勳接捕、配球更靈活。

林辰勳透露,以速球來說,潘文輝和李晨薰算是同一個類型,投球的軌跡和進壘角度比較相似,陳志杰和陳柏毓差不多,因為他們都有速度,自然配球會比較好配一點,而且變化球控制能力和細膩度都不錯。


若以變化球來說,林辰勳認為,「阿輝(潘文輝)的變化球速度還蠻快,而且幅度也不小,柏毓的變化球跟直球比起來,是比較柔一點的類型。」


中華隊除了4大火球男之外,左投林昱珉、岳政華及王彥程也都是母隊穀保家商的隊友,還有其他投手群也各有拿手武器,林辰勳,「各有各的好,我對投手群有信心。」他也點名李晨薰和王彥程是比較有自己想法的投手。


林辰勳與總教練周宗志在母隊穀保家商已經有兩年的默契,平常都由林辰勳主導配球,這次他也給自己爭取配球機會,「投手群開始習慣我的配球模式,所以我想配球,有狀況時教練再出手。」

為了實戰配球,林辰勳也針對美國及其他球隊打者做很多功課,雖然過程辛苦,但他說,「已經習慣了,以後還是要自己配,而且我喜歡有不一樣的想法,『想玩一些東西』,大膽嘗試,遇到問題就會去想,這個狀況配什麼球比較好。」


來到中華隊與全國最強的速球投手合作,也是他難得的經驗,「之前都是打他們的球,沒有接過。」往後若以打者身份在國內比賽碰到他們也比較熟悉,不過因為各隊配球模式不同,不一定佔上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