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王彥程一戰成名不錯 林子崴盼看各國球風

2019-08-27 13:49:00

▲U18中華隊林子崴。(圖/記者楊舒帆攝)


▲U18中華隊林子崴。(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U18中華隊左投二刀流林子崴,青棒首度入選國家隊又擔任副隊長,雖然去年看著學長王彥程亞青一戰成名很不錯,但他也告訴自己,透過國際賽體驗各國球風。

林子崴目前將投球狀況調整到比賽期,他坦言,「前陣子速度控球沒很穩定,體能期狀態比較好,現在比賽期調整得還算不錯,來這裡定位是長中繼。」


除了投球之外,他也兼任外野手,攻擊訓練也必須做足,對戰美國隊是很好的磨練機會,他說,「必須適應這種球速投手,像他們一樣球速快,變化球蠻犀利的,國內較少看過,賽前會看影片,心裡知道要提早做準備。」陣中二刀流不少,例如岳政華也是左投兼任外野,林子崴說,「大家都差不多,原本我覺得跟他們有段差距,也慢慢跟上他們。」

雖然在國中時期有參加過LLB世界少棒聯盟的青少棒世界賽,但U18世界盃層級不同,他坦言,「給自己的定位是,若能進到最後名單,不是想去國外要表現多好,而是去看看國外跟台灣的差別,為什麼會進步這麼多,然後他們身體素質為什麼可以變成這樣。」

去年穀保左投王彥程在日本亞青完投勝日本一戰成名,林子崴坦言,「如果像彥程一樣,一戰成名也是不錯,但運氣也是蠻重要的,不會去強求自己要表現多好,把自己準備好,盡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