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中華準備好出征韓國 對抗賽終戰打敗美國

2019-08-27 23:00:00

▲U18中華隊。(圖/記者楊舒帆攝)


▲U18中華隊。(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U18中華隊與美國隊對抗賽27日最終戰,中華隊開局就先馳得點,即便一度處於落後,但仍充分發揮韌性,在青棒最速男潘文輝強力守成下,最終中華以4比2贏球,在本次對抗賽首度擊敗美國隊,直接證明中華隊已經準備好出征於29日開打的U18世界盃。

此戰美國派出王牌阿貝爾(Mick Abel)先發,開賽就催出155公里速球,但先對林政華投出保送,接著又丟出暴投,送跑者站上得點圈,岳政華突襲短打造成美國三壘手失誤,攻佔一、三壘,雖然岳政華在盜二壘遭夾殺,但林政華趁傳回到本壘先馳得點。


被先發李晨薫壓制2局的美國隊,3局下索德斯特倫(Tyler Soderstrom)在兩出局滿壘,打回2分。不過中華隊在4局上還以顏色,李灝宇二壘安打追平比數,並跑出超前分,該局中華隊靠3安打、2保送、2失誤攻下3分為比賽定調。


▲U18中華隊,李灝宇。(圖/記者楊舒帆攝)


▲U18中華隊四棒李灝宇。(圖/記者楊舒帆攝)

此戰中華隊出動7名投手,僅林子崴失掉2分。在打擊部分,中華隊全場8安打比美國來得多,先發打線有5人敲出安打,以鄭宗哲表現最為亮眼,3打數2安打,包括一支三壘安打,跑回1分。

這3場對抗賽最大目的就是調整出最佳隊形,針對缺失進行改善,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戰術執行像是短打、盜壘、守備都還需要加油。」面對美國火球投手群,中華隊打者越打越好,也是周宗志最滿意的部分,他說:「野手適應速度快,打擊節奏調整很好,碰上145公里以上球速也都跟得上。」

中華隊本屆投手陣容堅強,有四大火球男潘文輝、陳志杰、李晨薰和陳柏毓坐鎮,也是球隊最大的優勢,周宗志說:「投手群的整體表現讓人放心,在遭遇危機時都能完成教練交付的任務。」


▲U18李晨薰。(圖/記者楊舒帆攝)


▲U18李晨薰。(圖/記者楊舒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