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電視輔助判決新規則 教練挑戰「無上限」

2019-08-29 23:00:00

▲U18中華隊,李灝宇。(圖/記者楊舒帆攝)


▲U18世界盃輔助判決,教練挑戰次數無明定上限。(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實行已久的「即時重播輔助判決」,在本屆U18世界盃中,教練同樣擁有挑戰權,但據了解,本屆規範與以往不同,並沒有明確限制教練的挑戰次數,只要挑戰成功即可繼續挑戰。

U18世界盃賽前球隊會議中,針對比賽規章進行說明,其中比較特別的規則為重播輔助挑戰限制,中華隊周宗志表示,「這次的挑戰無上限,只要挑戰成功就可以繼續挑戰,但假設挑戰失敗即失去挑戰機會。」


即時重播輔助判決除了挑戰次數無明定上限外,針對Play的重播內容必須要進行選擇,周宗志以本壘攻防戰為例,「如果出現本壘衝撞的Play,教練必須要決定重播觀看的內容,只能選擇得分的畫面重播,或者選擇本壘攻防之間的過程進行觀看。」

另外,在壘上有人時,投手必須在20秒內將球投出,而打者則是必須在10秒內踏進打擊區內,這項規則與美職小聯盟實施的規則其實並沒有明顯的差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