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球探聚焦大物余謙 信心飆破150拚旅外

2019-08-30 23:00:00

▲U18中華隊余謙。(圖/甘霖廣告提供)


▲U18中華隊余謙。(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U18世界盃30日中華隊首戰巴拿馬,余謙2局後援無失分丟4K,替球隊守住重要勝利。從中華隊集訓開始,余謙不斷突破自我,如今首度站上世界盃賽場上,再一次好投讓他把目光放得更長遠,信心在世界盃飆破150公里,未來要拚旅外。

今日首戰巴拿馬於8局上接替林昱珉登板,余謙在零好兩壞球落後下,連3顆好球飆三振,接著再送對手吃K,9局上延續完美表現,兩局無失分守住勝利。余謙表示,生涯第一次在中華隊投後援,感覺很亢奮,上場沒有緊張的感覺,他更霸氣表示:「只想把對手幹掉!」


中華隊生涯初登板,余謙最快球速約149公里,均速大約146公里,投球節奏控制相當好,教頭周宗志說:「能夠在一分差局面下頂住壓力、吃完局數,他的進步大家都看得到。」對於即將加入「150火球俱樂部」,余謙也給自己信心喊話:「目標在這次世界盃飆破150公里。」

生涯首度穿上中華隊戰袍的余謙,在競爭激烈的國家代表隊中,完全激發他的投球潛力,被總教練周宗志點名是最令人驚豔的投手,「余謙直球有速度,變化球落差大,一旦投出速度,壓制力自然就有。」

余謙今年本來打算投入職棒選秀,但最後聽家人意見決定先讀大學,有了這次世界盃的經驗,現在他也把目標擺在旅外,「家人跟我說:『要打就出去打,吸收國外的經驗和文化,去外面看看人家的實力。』」

外界原預期余謙在中職選秀可落在前面順位,談到放棄中職選秀,余謙心中還是有一點點遺憾,他說:「看到張聖豪和黃弘毅都被選上,沒有一起選感覺很難過,但教練(葉明嘉)告訴我現在要比他們有更好的目標,對自己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