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做嗆斯給何恆佑!蔡佳諺雙安創造「九一連線」

2019-08-30 23:00:00

▲U18中華隊九一連線何恆佑、蔡佳諺。(圖/甘霖廣告提供)


▲U18中華隊九一連線,第九棒蔡佳諺。(圖/甘霖廣告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U18世界盃埋伏在第9棒的中華隊,收到第1棒何恆佑有默契的「九一連線」暗示,30日首戰對巴拿馬兩度安打串連得分。

蔡佳諺在母隊穀保家商就排在後段棒次為主,不過他仍具備長打能力,總教練周宗志表示,「雖然對美國隊對速球適應較慢沒有表現,但他在集訓時對統一獅轟出全壘打,表現穩定。」蔡佳諺坦言,那時候的好表現有讓信心提升。


蔡佳諺與何恆佑在母隊穀保宿舍是室友,兩人培養絕佳默契,3局下蔡佳諺擊出中外野深遠三壘安打,接著何恆佑穿越內野的安打,為中華隊打進全場第1分。蔡佳諺說,「那時候沒想太多,直球來就打,做嗆斯給恆佑。」

中華隊一路保持1分領先,中華隊在8局下攻勢再起,林政華、蔡佳諺連續兩支二壘安打打下保險分,隨後何恆佑再補上安打,將比數拉開奠定勝基。何恆佑透露打完第1分之後,蔡佳諺就說「我們再連線一次!」結果馬上實現。

蔡佳諺青少棒時期曾參加U15亞洲盃,首度參加世界盃,他表示,「希望每場表現都很穩定。」有趣的是,8局上的最後一打席,本來教練團下達短打戰術,蔡佳諺第一次觸擊失敗,休息是迎來總教練周宗志一聲「沒有把握短打就收打」,然後蔡佳諺說,「相信自己,用打得看看,結果就形成安打了。」


▲U18中華隊九一連線何恆佑、蔡佳諺。(圖/甘霖廣告提供)


▲U18中華隊九一連線何恆佑。(圖/甘霖廣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