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中華隊開局守備誤事 人工草皮仍是大考驗

2019-08-31 23:00:00

▲U18中華隊。(圖/甘霖廣告提供)


▲U18中華隊。(圖/甘霖廣告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U18世界盃中華隊31日對美國,首局就發生守備失誤,讓中華隊陷入落後最終1比8落敗。除了預賽首戰在天然草皮,中華隊接下來預賽3場對上西班牙、日本和南非都是打人工草皮,內野手必須盡快適應草皮滾動,提前適應球的滾動速度。

今日中華隊與美國之戰移到第2球場舉行,在人工草皮上,球滾地速度更快,考驗內野手的守備穩定度,而中華隊首局在策動雙殺時就發生失誤,周宗志對此表示,「球滾動速度快又強勁,李灝宇說他退到後面接球,重心就高起來。」


美國打者擊球力道強勁,人工草皮滾地球讓守備反應要更快,而國內沒有人工草皮球場,球員難以馬上掌握,「正常在天然草皮是可以完成雙殺,但這球落差就比較大。」周宗志說。

根據當地氣象預報,明日釜山可能有陣雨,人工草皮遇到雨滾動速度將變更快,擔任隊長的當家游擊手鄭宗哲認為守備問題不大,但要提醒球員提前啟動,他說:「守備必須早一點去準備,多一步去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