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鄭宗哲死而復生扭轉氣勢 教頭:很關鍵!

2019-09-01 23:00:00

▲▼U18中華隊鄭宗哲。(圖/甘霖廣告提供)


▲U18中華隊隊長鄭宗哲。(圖/甘霖廣告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U18世界盃中華隊5比4險勝西班牙,在預賽前3名晉級取得有利位置,今日獲勝關鍵除了先發林昱珉好投壓制、李灝宇兩支長打外,3局下「死而復生」的鄭宗哲敲出內野安打帶1分打點也是極大關鍵,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直言氣勢扭轉很大。

此戰3局下原本出局的鄭宗哲因投手犯規再獲打擊機會,「死而復生」敲出內野安打,何恆佑趁西班牙一壘手接球重心不穩倒地,跑回本壘攻下第2分,接著李灝宇打在全壘打牆上的二壘安打再下一城,幫助中華隊取得3比0領先。


總教練周宗志表示,「鄭宗哲那球的投手犯規很關鍵,那時候投手在投球前裁判就喊出投手犯規,我們也都有看到,只是野手必須先完成守備,但那一球真的是關鍵,氣勢扭轉大。」

此戰先發「龍捲風投」林昱珉成功壓制西班牙打線,先發6.2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飆出8次三振,他下場之後西班牙開始追分,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提到,考量往後比賽的投手調度,所以讓他在丟了104顆球後退場。


▲林昱珉。(圖/甘霖廣告提供)


▲U18中華隊先發林昱珉。(圖/甘霖廣告提供) 

根據U18世界盃投手用球數規定,為保護高中球員健康,投手單場最多限制投105球,如果投球數達到上限,可把該打席投完,投滿105球的投手將強制休息4天。

考量預賽還剩下日本和南非兩場賽程,為了方便投手群的調度,周宗志開賽就將他的用球數控制在105球內,「畢竟休4天對於投手調度會較緊張一點,休2、3天會比較好調度。」周宗志說。

被視為後援雙保險的潘文輝和余謙都在此役失分,周宗志表示,潘文輝其實今天狀況不差,但畢竟是後半段比賽,避免被對手拉近分數,所以提前換上余謙,結果他的指叉球失投被對方打出二壘安打失分。

儘管余謙本場失掉1分,但並非自責分,他也很快調整好投球節奏,在壓力極大的1分差比賽中,連續飆出4次三振,9局上用再見三振替中華隊守住重要勝利。


▲▼U18中華隊潘文輝。(圖/甘霖廣告提供)


▲U18中華隊潘文輝。(圖/甘霖廣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