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對西班牙搶勝 雙火球余謙、潘文輝待命

2019-09-01 23:00:00

▲2019世青賽中華隊投手余謙。(圖/中華棒協提供)


▲余謙。(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U18世界盃1日預賽第三戰,對決西班牙,打線微幅調整,將兄弟第7輪打者林瑞鈞先發,也是他首度先發,投手方面,除了先發左投林昱珉之外,余謙、潘文輝兩位150公里火球男牛棚坐鎮。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表示,「王順和因前一戰有失誤而退出先發,但林瑞鈞練習打擊狀況也不錯,機動性性調整,王順和仍有機會代打。」


中華隊派出國際賽資歷豐富的左投林昱珉先發,看好他變化球能克敵,此戰必須搶勝才能晉級複賽,周宗志說,「潘文輝、余謙都會在牛棚準備。」余謙首戰對巴拿馬關門成功引關注,潘文輝對美國隊投1.1局,因守備瑕疵失2分,仍能壓制打者。

針對西班牙情蒐,周宗志說,「對日本、巴拿馬都有看,攻優於守,打擊能力不錯要小心,投手速度不快,用變化球為主,因此打擊練習時,也請餵球投手調慢一點,習慣變化球的節奏。」

韓國釜山機張郡前兩天都是晴天,中華隊中午賽程頂著大太陽比賽,1日開始飄雨,對人工草皮也要更審慎,周宗志說,「人工草皮,勢必會有影響,球員在比賽中必須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