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世界盃/花兩小時研究西班牙 林昱珉8K好投自評80分

2019-09-01 23:00:00

▲林昱珉。(圖/甘霖廣告提供)


▲林昱珉。(圖/甘霖廣告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U18中華隊1日面對西班牙,靠著林昱珉6.2局僅失1分好投,拿下勝利,總教練周宗志稱讚子弟兵表現有90分,曲球有發揮,不過林昱珉認為還也進步空間,只給自己80分。

林昱珉表示,「前3局壞球走在前面,他們是變化球打不好,但前3局我的變化球落差,還好後面有用球數減少,局數有多吃一點。」雖然前3局內容不太滿意,但其實林昱珉直到5局才被敲1支安打,他說,「因為高的球被打的機率高,所以直球、變速球都壓低,然後曲球好球率高,其實用球數還可以再更少,本來想投到8局,甚至完投。」


林昱珉用104球投6.2局,僅被敲出1安打,飆8K,有3次保送,失1分。總教練周宗志也提到,「他直球前幾局狀況不好,本來設定變化球為主,還好變化球有壓制對方,4局有好起來,曲球運用也不錯,表現有90分,讓他投104球,隔場3天,投手調度更彈性。」

全面壓制西班牙隊,林昱珉透露,「昨天看他們對巴拿馬和日本的影片討論了兩小時,看得出來如果巴拿馬投手只要搶到好球數,他們就會打不好,尤其遇到有些變化球,西班牙就會打出滾地球。」中華隊此戰艱辛地在雨中奮戰,人工草皮滾地球加快滾動速度也是變數之一,幸好全場只有1次失誤過關。

林昱珉退場後,潘文輝接替1局碰上危機提前讓余謙登板,被敲二壘安打讓比數追近至僅領先1分,周宗志坦言,「潘文輝狀況不差,但不希望分數被追近,所以提前讓余謙登板,沒想到失投的指叉球被敲二壘安打。」最後余謙9局上連飆3K,霸氣守住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