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木棒聯賽/1分輸給平鎮 穀保教頭:責任我扛

2020-03-02 22:23:00

2020-03-02 22:23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嘉義即時報導

穀保家商在108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戰,以2:3敗給平鎮高中,賽後不少球員激動落淚,總教練周宗志扛起大半責任,也希望未來玉山盃、王貞治盃能夠討回勝利。

穀保打線面對陳志杰7.1局,僅靠蔡佳諺、林辰勳在四局下連敲兩安,攻下一分,周宗志表示,其實陳志杰狀況不算好,球員對他掌握度不錯,只是幾次強勁的球剛好打到守備正面。

平鎮事前沒料到穀保派出劉予承先發,不過鎖定失投高球攻擊見效,讓他僅投2.1局就丟掉三分退場,接手的林昱珉反而繳出6.2局無失分的好投,僅被敲一安,還送出七次三振,周宗志表示:「投手調度是教練的責任,不怪球員,這場比賽我要負一半責任。」

不過穀保在九局下靠著林吳晉瑋、蔡佳諺接連安打,無人出局攻占一、三壘,令平鎮總教練吳柏宏嚇出一身冷汗,但最終只因暴投跑回一分,未能逆轉。周宗志表示,球員無論投打守都有發揮,值得肯定,「尤其打線到最後都還沒放棄。」

錯過冠軍,賽後穀保球員激動落淚,周宗志也勉勵他們,「比賽有輸有贏,最近連續幾次在冠軍賽輸給平鎮,球運不站在我們這邊,未來球員在小細節上要做得更好,高三球員還有最後兩個盃賽要努力。」

最穀保家商在108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戰,以2:3敗給平鎮高中。記者蘇志畬/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38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