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三級棒球海外移訓取消 選拔賽閉門舉行

2020-03-20 23:27:00

2020-03-20 23:27 聯合報 記者婁靖平、葉姵妤/綜合報導

中華隊曾在哈連盃獲亞軍,是參賽以來最佳成績。 圖/中華棒協提供

隨著新冠肺炎持續升溫,受影響的體育活動範圍再擴大,中華棒球協會取消今年各級國家隊的海外移地訓練,三級棒球國際賽是否參賽也還有待決定。

中華棒協取消移地訓練計畫,成棒隊首當其衝,碰上兩年一度的U廿三世界盃十月在墨西哥登場,依棒協過往的安排,將先組培訓隊進行集訓,赴日、美進行移地訓練和交流賽,也會派隊參與六月底在荷蘭進行的哈連盃棒球邀請賽。

雖賽事是否如期舉行還未定,但棒協先行取消代表隊移訓,不少以拚哈連盃國手為目標的業餘成棒好手,今年無緣披上中華隊戰袍。其他各級棒球移訓計畫也因疫情喊卡。

三級棒球國際賽則預定六月起將陸續展開,包括世界少棒聯盟(LLB)少棒、青少棒賽,以及美國小馬聯盟少棒、青少棒、青棒賽,比賽是否舉辦未定。棒協表示,若比賽取消,國內選拔賽停辦;若比賽如期或延期舉行,國內選拔賽照常進行,但代表隊是否出國參賽再報請體育署決定。

國內選拔賽預計四月起開打,包括決定LLB代表權的謝國城少棒、青少棒賽,決定小馬聯盟代表權的TOTO盃少棒、全國青少棒賽及王貞治盃青棒賽,六月開打的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決定U十五世界盃組訓權,五月玉山盃選出U十八亞洲青棒賽代表隊。

選拔賽是否正常舉行,將視國際賽打不打而定,但棒協也已公布,為確保參賽者健康安全,所有比賽皆不開放球迷進場,並落實相關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43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