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再拚4強有信心 台東縣挑戰隊史最佳成績

2020-05-14 11:26:00

2020-05-14 11:26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台東縣隊去年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打出隊史近14年來最佳的季軍成績,今年雖少了U18世界盃MVP余謙,但靠著縣內五級棒球整合有成,好手不虞匱乏,球隊再把目標放眼4強,總教練葉明嘉說:「我們很有信心。」

台東縣隊以台東體中選手為主體,集合高一至高三的好手,搭配2名成功商水球員,且納入成功商水總教練、前職棒投手羅正龍參與訓練,組成縣內最佳陣容;防護員則是幕後功臣,為選手提供完善的運動健康管理。

去年U18世界盃國手的外野手林政華,今年念高三因超齡無法參賽,但隊上的外野戰力不成問題,葉明嘉指出,林志光、潘振宇、陳唯翔加上高一的顏大衛,4名外野手都是現階段的一時之選。

其中林志光、陳唯翔也是中心打線人選,高二左打鍾國華則在木棒聯賽及東岸聯盟賽事都有開轟表現,不斷有好手能頂上一線陣容。但葉明嘉也透露,預賽階段會先以腳程快、最作戰的球員為主,先求上壘。

左投的林志光將在投、打端都扛重任,他在去年雖入選U18培訓名單中,但沒能進入正選名單,升上高三後重新振作,要再拚國手目標;林順安也是另一名球隊倚賴的投手戰力。

葉明嘉提到,今年台東縣雖沒有像余謙及已進入中職的黃弘毅這樣可以主宰比賽的投手,但球隊投手都是明確分工,只要失分在5分內,對上實力中段的隊伍,對自家的打線是非常有信心。

台東縣隊今年先求穩紮穩打進4強,再近一步挑戰推進隊史最佳成績(季軍),並期望台東好手能在今年亞洲青棒錦標賽再披中華隊球衣為國爭光。葉明嘉說:「現在各隊的實力都差不多,就看臨場的狀況。」

台東縣隊林志光。記者葉姵妤/攝影

台東縣隊。記者葉姵妤/攝影

台東縣隊。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56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