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旅美成功案例 鄭宗哲鼓勵學弟:人人有機會

2020-05-18 17:24:00

2020-05-18 17:24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在5月20日開打,去年在U18世界盃拿下冠軍的中華隊隊長鄭宗哲到場鼓勵學弟,希望他們在比賽中保持平常心,享受這個一輩子一次的經驗,「未來會成為開心的回憶。」

玉山盃去年作為U18國手選拔賽,當時就讀普門高中的鄭宗哲也因此獲選,並在南韓釜山為中華隊拿下冠軍,也為自己拚到一張旅美門票,鄭宗哲勉勵學弟:「玉山盃是高中生最重要的盃賽,當選國手跟後來中華棒球協會安排的培訓,都讓我們變得更好,才能拿下更好成績。」

效力海盜隊小聯盟的鄭宗哲,因疫情關係在3月底返台,在國立體大自主訓練,但這段短暫的春訓,他形容自己「大開眼界」,跟高階球員一起訓練,每一個人都有令人佩服的點,「能在那邊真的不簡單。」

172公分的鄭宗哲能夠獲得海盜開出38萬美元(約台幣1190萬元)的簽約金,原因就是出色的守備,他也認為是自己最大特色,小聯盟的守備教練曾稱讚他的守備「乾淨、快速」。

如今再看到去年奪冠影片,鄭宗哲坦言很不真實,「世界盃之前,不知道會拿下冠軍,訓練的時候享受,比賽就平常心。」也鼓勵學弟們拚國手,「每個人都有機會。」

海盜隊小聯盟內野手鄭宗哲。記者蘇志畬/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57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