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黃文生帶過父子檔 評曹祐齊贏曹竣崵三點

2020-05-18 20:22:00

2020-05-18 20:22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隊今年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要再拚四強門票,投手曹祐齊的表現會是關注重點,總教練黃文生帶過曹竣崵、曹祐齊這對父子檔,在他眼中,曹祐齊以「三勝一敗」的戰績略勝爸爸一籌。

大理高中青棒隊總教練黃文生教練經驗豐富,執教美和中學青棒隊時,就曾帶過曹竣崵,相隔多年又成為曹祐齊的總教練,黃文生認為,曹祐齊的控球不如爸爸,但球速、身高都比同齡時的父親更好,「而且長得也比較帥。」

身為名將之後,曹祐齊並沒有特別感受到來自外界壓力,「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不用在意別人怎麼想。」至於曹竣崵會不會也給他壓力?曹祐齊說:「不會,他都給建議比較多。」

棒球界有不少父子黨,近年王威晨雖然打擊型態與父親王光輝不同,但也發揮特長,在中職打出一片天,曹祐齊也認為,或許有些父親做不到的地方,自己可以去超越他,「我以父親為榮,但我還是我。」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5月20日開打,台北市隊的曹祐齊。記者蘇志畬/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57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