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MLB/劉致榮美職春訓開眼界 球速想破158

2020-05-18 23:25:00

2020-05-18 23:25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台北報導

效力紅襪隊的劉致榮,意外現身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開打記者會會場。記者蘇志畬/攝影

美國職棒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暫停,春訓喊停後,台灣旅美球員多半只能返台維持訓練,等待球團通知,紅襪隊劉致榮、海盜隊鄭宗哲短暫的春訓初體驗,都讓兩名新兵大開眼界。

劉致榮昨天意外現身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開打記者會會場,身穿削肩背心,露出健壯的雙臂,這趟美國之旅收穫滿滿,劉致榮說:「還好有過去,看到大聯盟球員,跟他們有一段距離,接下來就回到熟悉的環境,繼續提升自己。」

去年與紅襪簽約後,劉致榮的美國行十分崎嶇,今年二月抵美後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依球團安排延後報到,好不容易投入春訓,兩周後又因美國疫情關係,劉致榮收到通知收拾行李返家,三月中回到台灣又接受十四天隔離,期間還被誤傳確診。

劉致榮曾因兩年沒投球,回到投手丘飆出一五八公里球速,這次因疫情打亂計畫,又是近七個月的空窗期,會不會再有球速突破?劉致榮說:「感覺有維持住,希望會更強,年底再看看吧。」接下來投球、體能照球隊開的訓練菜單,重訓方面則靠黑山羊訓練中心開的課表。

海盜隊小聯盟內野手鄭宗哲。記者蘇志畬/攝影

鄭宗哲則也於三月底返台,之後都在國立體大自主訓練,因為比較早赴美,有更多接觸高階球員的機會,他說:「每一個人都有令人佩服的點,能在那邊真的不簡單。」

一百七十二公分的鄭宗哲能夠獲得海盜開出卅八萬美元(約台幣一一三八萬元)的簽約金,原因就是出色的守備,春訓期間,小聯盟的守備教練曾稱讚他的守備「乾淨、快速」,雖然春訓中斷,但還是按照球隊計畫操課,鄭宗哲說:「先把自己準備好,需要的時候,就用最好的狀況過去。」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99/457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