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東石高中打團體戰 U15國手帶頭衝

2020-05-19 11:59:00

2020-05-19 11:59 聯合報 記者婁靖平/新北即時報導

玉山盃青棒賽嘉義縣隊由東石高中為代表,過去最佳名次為第4名。 聯合報系資料照

玉山盃青棒賽嘉義縣隊由東石高中為代表,過去最佳名次為第4名,本屆比賽首戰可能要對決實力強勁的新北市隊(穀保家商),但總教練陳聯豐說:「免驚。」

東石雖和傳統勁旅仍有些落差,但近幾年成績不錯,去年首度闖進黑豹旗青棒賽4強,雖以5:7輸給平鎮高中,仍締造隊史最佳紀錄。

在黑豹旗創紀錄,陳聯豐說:「這個成績對我們幫助很大,對小球員而言,更是一種肯定。」

東石沒有強投、強打,但韌性很好,接連幾個大賽,都有穩定的表現,證明實力不會和其他強隊差太多,陳聯豐說:「選手一直都在進步,成績都是肯定。」

玉山盃青棒賽,東石還是會打團體戰,陳聯豐點名兩位U15中華隊國手朱瑋淇與劉嘉益,「尤其是朱瑋淇,今年亞洲青棒賽有不少捕手已經超齡,他是目前最突出的捕手,很有機會再披國家隊戰袍」。

另外,去年黑豹旗青棒賽獲選最佳一壘手的莊中華、內野手楊祥禾,都是陳聯豐心目中的重點好手。

陳聯豐說:「投手群很平均,沒有特別好壞,我們靠團體合作打比賽,雖然賽程很『硬』,首場比賽對穀保或屏東縣,但不用怕,我們會打得很好。」

東石在今年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打進8強,木棒組則在16強止步,日前落幕的王貞治盃青棒賽則拿到第7名。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57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