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5名U18冠軍國手帶頭 新北市再拚二連霸

2020-05-19 12:10:00

2020-05-19 12:10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新北市隊挑戰2連霸。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北市隊今年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尋求二連霸,由甫在王貞治盃奪冠的穀保家商成員為主體,搭配高一新秀,並從鶯歌工商、秀峰高中補強好手組成聯隊,整體陣容更完整。

新北市隊去年在玉山盃青棒賽奪冠,五年內四度稱霸,由總教練周宗志率領的中華青棒隊赴南韓釜山參與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更替台灣奪下史上第三冠。

新北市林昱珉。記者葉姵妤/攝影

去年U18冠軍國手中,包括左投林昱珉、林子崴、「火球男」潘文輝以及兩名強棒林吳晉瑋、蔡佳諺,仍在這次新北市隊名單中,除了要助隊連霸,還要再拚亞洲青棒錦標賽國手資格。

林昱珉及林子崴仍是球隊的主力先發,潘文輝及高三投手劉予承則是可先發也能後援的調度人選,其中林子崴及劉予承還要負擔外野工作,投、打端都是球隊倚賴的戰力。

投手群還找來兩名鶯歌投手林旺熙及賴知頎補強,周宗志表示,兩人在集訓期間以及參與東岸聯盟賽事,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賴知頎在近一個月內,球速有大幅進步,搶進正選名單中。

新北市林子崴。記者葉姵妤/攝影

中心打線以林吳晉瑋為核心,與蔡佳諺、林子崴、劉予承等高三球員扛重任,內野則以高一小將為主,包括賴俊、黃劼希、楊峻豪以及鶯歌工商高偉倫。來自秀峰高中的外野手葉仁駿也被選進聯隊中。

至於去年U18冠軍隊捕手林辰勳因超齡無法參與今年玉山盃,這次新北市隊主戰捕手交給高三的林雅唐,另補進高一球員邱冠維做準備。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57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