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中職/參加選秀無懼與旅外競爭 U18國手玉山盃拚身價

2020-05-28 23:42:00

2020-05-28 23:42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專題報導

穀保家商林子崴打算投入今年中職選秀,被看好有前三輪實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旅外好手可望回歸,讓今年中職季中選秀會受到高度關注,而應屆畢業要挑戰職棒的高中生,同樣亮點不少,包括七名U十八「世界冠軍」班底,將與旅外球員拚身價。

中華隊去年在U十八世界盃青棒賽扳倒美、日強敵,奪下暌違九年的冠軍,該批陣容中,已有五名好手在職棒發展,今年又預計將有七人投入中職選秀,包括左投林子崴、捕手林辰勳、內野手林吳晉瑋、王順和、何恆佑(以上來自穀保家商)、林子豪(平鎮高中)及外野手林政華(台東體中)。

除此之外,去年中華隊的遺珠平鎮高中火球投手宋晟睿,以及穀保家商投手劉予承,也都計畫報名選秀。

原訂上周開打的玉山盃青棒賽,因梅雨季來襲延至本周進行,此賽事除了是今年亞洲青棒錦標賽的國內選拔賽,也是部分青棒好手在投入選秀前最後的表現機會。

至於業餘成棒去年只有亞錦賽一場大型國際賽,且中華隊都以社會隊球員為主,大學生沒有太多大賽的表現機會,加上旅外球員回歸,今年選秀空間可能受壓縮。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59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