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楊家凱後援6.1局無失分 苗栗首戰勝嘉市

2020-05-29 14:25:00

2020-05-29 14:25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天公作美,讓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在今天順利開打,在平鎮棒球場進行的首場比賽,苗栗縣靠著高二投手楊家凱後援6.1局無失分壓制對手,幫助球隊以7:2擊敗嘉義市,首戰告捷。

苗栗縣在2局上靠羅允序的二壘打、王文揚的安打先馳得點,嘉義市則在2局下靠著連3支安打攻進2分超前比數,但後續攻勢遭到中繼登板的楊家凱封鎖。

苗栗縣接著在3局下靠張傳松適時安打將比數扳平,第4局靠葉駿逸安打送回超前分,7局起又連續3局進帳分數追加保險分。

此戰苗栗縣採用的「假先發」策略也奏效,李宇政先發2.2局失2分,之後由楊家凱接手,後援6.1局被揮出4支安打,沒有失分,拿下勝投。

苗栗縣總教練周森毅坦言,今天球隊整體的表現,可說是「出乎預料」,近期因下雨沒有太多在球場練球的機會,只能一直待在室內訓練,原以為球員此戰會不習慣球場的距離感,然而此戰全場敲11安,且攻勢能連貫。

後援登板的楊家凱,則是此戰大功臣,周森毅指出,嘉義市的打擊能力不錯,但楊家凱有把對方壓制,「他高一進來球隊,主要就是要培養他當先發投手,他雖然體力可以丟到100球,但因為玉山盃是打9局,所以安排他後援,希望投球數不要用太多。」

在今年的玉山盃首戰就開胡,周森毅也提到,其實賽前並沒有預設立場,「藉由這樣的大型比賽,希望給孩子們一個表現的舞台,讓他們去爭取當國手的機會。」

苗栗縣首戰擊敗嘉義市。記者葉姵妤/攝影

苗栗縣楊家凱後援6.1局無失分奪勝。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59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