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科班練一年 沙子宸球速多16公里

2020-05-29 14:22:00

2020-05-29 14:22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新北即時報導

109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今天開打,彰化縣投手沙子宸穩住陣腳,後援四局僅被敲一安,無失分,幫助球隊以3:2擊敗花蓮縣,高中才開始接受科班訓練一年,就展現壓制力,沙子宸的表現讓花蓮縣總教練劉義傳稱讚,「素質夠好,起步晚也沒關係。」

沙子宸原本是足球隊出身,國小五年級才開始接觸棒球,青少棒時期就讀沒有科班球隊的和平高中,原本玩票性質,但就此投出興趣,沙子宸表示,原本升國二就想進入科班,但因重慶國中轉學名額已滿,於是到社區棒球隊繼續訓練。

高中決定往科班邁進,沙子宸在教練介紹之下,來到彰藝高中,面對與科班的差距,他坦言一開始有點挫折,「畢竟國中跟人家有差,想把這段不足的地方補回來。」至於為何轉入科班?沙子宸說:「想要打職棒。」

加入彰藝高中後,沙子宸的訓練頻率從一周練習一天變成每天練習,加上還有教練在旁指導動作,體能跟投球技巧都有進步,最快球速從軟式時期的123公里飆升到現在硬式的136公里,他希望在高中畢業前,達到140公里的球速。

彰化縣總教練劉政儐表示,沙子宸到彰藝高中出賽機會較多,高一就有188公分的身高,動作、協調性都不錯,缺點是體重才62公斤,加上剛轉科班不久,肌力還不足。

沙子宸從高中才開始正式練球,就有長足的進步,對手教練劉義傳說:「這是很好的現象,可以做為未來想打棒球的人的一個榜樣,起步慢不代表沒機會,只要有熱情,透過正確的訓練,就可以到球場上馳騁。」

109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彰化縣投手沙子宸。記者蘇志畬/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59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