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情緒控管更成熟 楊家凱後援繳好投教頭也肯定

2020-05-29 16:54:00

2020-05-29 16:54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苗栗縣楊家凱。記者葉姵妤/攝影

苗栗縣今天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首戰以7:2擊敗嘉義市,高二投手楊家凱後援6.1局無失分,助球隊奪首勝,升上高中後的進步幅度獲得總教練周森毅的肯定,場上的情緒控管也更加成熟。

楊家凱今天玉山盃首戰沒有先發,教練團採「假先發」策略,讓可以負擔長局數的楊家凱視狀況後援上場,控制用球數,而他在3局下登板,守住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之後一路撐完整場比賽,沒有失分。

雖然有效壓制嘉義市攻勢,但楊家凱認為,自己的表現「還好」而已,「平常丟的時候狀況比較好,今天沒有那麼準,就投給他們打。」

楊家凱透露,自己從第2局開始熱身待命,但第3局被換上場時,大概只熱了一半,好在之後狀況越投越順,尤其第5局因為自己的守備狀況,讓場上形成一、二壘有人,但靠著隊友合力守成,自己也穩定下來。

苗栗縣總教練周森毅透露,楊家凱在國中時比賽經驗比較不足,升上高中後也容易因為在場上的情緒影響投球內容,然而經過教練團不斷的指導,協助他修正個性,目前在場上的表現和心態都有顯著進步。

楊家凱升高中後專職當投手,他也坦言,高一時自己在場上常對裁判的好球帶有意見,「但是教練跟我講了滿多的,要我平常心就好。」讓他慢慢控制自己的情緒,相信隊友的守備。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59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