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林志光7局好投帶領學弟 台東縣開門紅

2020-05-29 17:29:00

2020-05-29 17:29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台東縣隊林志光先發7局失1分奪勝投。記者葉姵妤/攝影

台東縣今年想再創玉山盃最佳成績,今天首戰就壓出主力投手林志光先發,主投7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失1分,加上打線有所發揮,全場敲8安包括潘振宇的場內全壘打,終場以6:1擊敗雲林縣搶首勝。

林志光為台東縣陣中的指標性球員,投、打端都要扛重任,今天首戰以投手身分上陣,先發7局用79球,僅挨2支安打,在2局下因保送後被敲長打失掉唯一分數,另送出3次三振,封鎖雲林縣攻勢,之後林順安後援2局無失分,只被敲1安,守住勝利。

台東縣隊前4局打完還以0:1落後,但總教練葉明嘉直言:「台東縣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選手、教練在各方面的經驗都已經成熟,不像過去容易軟手,現在我們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選手不會亂,只要機會來了就把握住。」

5局上台東縣在2出局後展開攻勢,王宇傑敲出二壘打,第9棒顏大衛補上安打追平比數,二壘上的跑者也藉由對手失誤跑回超前分。7局上開路先鋒潘振宇更在一、二壘有人時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場內全壘打,一棒重擊對手。

台東縣隊潘振宇單場2安,包括一支場內全壘打。記者葉姵妤/攝影

台東縣在玉山盃連兩年打進4強,月初的王貞治盃也奪下季軍,靠著縣內各級棒球整合有成,躋身青棒勁旅,今年玉山盃雖然少了幾名超齡無法參賽的高三主力,包括去年U18世界盃冠軍國手林政華,但球隊仍有信心拚4強、放眼冠軍戰。

葉明嘉指出,這次賽前有向選手們信心喊話,「大家現在對我們的期待都是4強隊伍,雖然戰力稍微有損失,但希望其他高三學長可以發揮帶頭作用,一、二年級的選手也要頂上來。」

台東縣隊首戰擊敗雲林縣。記者葉姵妤/攝影

而兩名學弟在首戰的好表現,也被教頭點名肯定,葉明嘉指出,第9棒的高一新秀顏大衛,即使在落後時仍能頂住壓力,高二快腿潘振宇則從林政華手中接下開路先鋒角色,雖然經驗、打擊還比不上學長,但腳程「快很多」,兩人此戰也合計揮出3支安打、掃回4分打點。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59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