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比去年有自信 林志光拚國手目標明確

2020-05-29 18:37:00

2020-05-29 18:37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台東縣隊林志光。記者葉姵妤/攝影

台東縣隊左投林志光在今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扛首戰先發,對戰雲林縣隊繳出7局失1分的好投,只被擊出2支安打,率隊以6:1奪勝,今年高三不僅在投打端替球隊扛重任,他的目標也很明確,「最少要中國手。」

玉山盃是林志光在高中階段的最後一場大賽,也要以學長身分帶領高一、二的學弟們,肩負的責任更重,且在比賽開打前就已被教練團排定投首戰。

林志光坦言,「前天晚上就很想比賽,很亢奮、很想表現。」然而原訂昨天開打的賽事因雨順延一天,今天才等到登板機會,但他也說:「我有把握住,都準備好了。」

林志光今天投完7局只用79球,他說:「用球數很省,內容還算滿意。」僅第2局投出保送後挨長打,失唯一1分,他坦言:「當時還在找感覺,有點鬆懈了。」

教練團考量隔場限制,且林志光在接下來的比賽還要以野手身分守整場,沒有讓他負擔太多局數,後2局由後援投手接力完成比賽。

這次玉山盃林志光除了是球隊倚賴的主力投手,也是當家外野手,他提到:「平常練習就是兩邊跑,習慣了。」而他也認為,自己近期的打擊手感慢慢加溫,希望能靠玉山盃的好表現,爭取到亞洲青棒錦標賽的國手資格。

林志光自認,以野手身分入選國手的機會大於投手,「投手比我好的太多了。」而去年雖入選中華培訓隊,但沒能進入正選名單,林志光歷經一段迷失期後重新振作,這次再拚圓夢,他說:「比起去年,我很有自信。」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59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