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隊友封「台東最速男」 潘振宇快腿跑出場內轟

2020-05-29 21:11:00

2020-05-29 21:11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台東縣隊潘振宇。記者葉姵妤/攝影

今年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頂起開路先鋒位置,台東縣隊高二外野手「山羌」潘振宇今天在首戰就展現招牌快腿,在對上嘉義市隊之戰跑出一支3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也被隊友們封上「台東最速男」的稱號。

潘振宇今天在玉山盃首戰單場敲雙安,其中在7局上跑出一支場內轟,總教練葉明嘉也對他的腳程十分有信心,「他在繞過二壘的時候,就決定讓他跑本壘了,他的速度可以壓迫到對方的守備。」

葉明嘉指出,過去球隊的第一棒以去年U18世界盃國手林政華為主,但林政華在這次玉山盃因超齡無法參賽,球隊也需要另一個有破壞力的開路先鋒,「潘振宇雖然經驗稍微不足,打擊也還差林政華一點,但他的速度比林政華快很多。」

潘振宇表示,自己跑壘一圈的速度約是15秒,也被學長們取了「山羌」的綽號,他笑說:「因為我跑步很快,又是從山上來的,就像是部落來的山羌。」他也認為,這綽號顯示出自己跑很快,而這正好是自己的優點,「滿適合我的。」

潘振宇透露,自己國小練田徑、主攻60公尺短跑,曾經拿到縣內前三名,國二才加入棒球隊,在國中時期就曾跑出2支場內全壘打,今天再追加1支。他也以日籍傳奇球星鈴木一朗為偶像,「因為他腳也很快、也是外野手,守備很穩,打擊又很會打。」

過去潘振宇還不曾有國手資歷,他也希望能在這次玉山盃,靠自己的打擊和腳程,拚回亞洲青棒錦標賽的國手資格。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