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扛首戰定軍心 林子崴手感好冷

2020-05-29 23:37:00

2020-05-29 23:37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葉姵妤/新北、桃園報導

新北市林子崴拿下勝投。 記者蘇志畬/攝影

因雨延後一天,一○九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終於在昨天展開,衛冕軍新北市隊趕在大雨落下前打完六局,以四比○裁定勝屏東縣隊,台東縣隊則靠主力投手林志光領軍拿下首勝,朝四強目標邁進。

新北市投手林子崴原設定先發七局,手感被上周雨勢打亂,投完六局用了八十七球就換人,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林子崴在搶好球數、投引誘球時,表現不太理想,但仍是倚賴的王牌,看好他扛第一戰能穩定軍心,下場應該就是關鍵戰或決賽。

用球數偏高,林子崴自己也有感覺,雖然先發六局僅被敲一安無失分,還送出七次三振,帳面成績不錯,不過林子崴說:「平常的優點沒有展現出來,算是普普通通。」

台東縣首戰同樣押出主力投手林志光,主投七局僅被敲出兩支安打、失一分,打線則敲出八安,包括潘振宇的場內全壘打,以六比一逆轉擊敗雲林縣隊,台東縣總教練葉明嘉表示:「台東縣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選手、教練在各方面經驗都已成熟,不像過去容易軟手。」

台東縣連兩年在玉山盃打進四強,加上月初王貞治盃拿下季軍,今年有信心拚進四強、放眼冠軍戰,林志光要以學長身分帶領學弟們向前衝。

苗栗縣隊祭出「假先發」策略,李宇政先發二點二局失兩分,楊家凱接手後援六點一局,沒有失分,以七比二擊敗嘉義市隊;彰化縣隊後援的沙子宸也繳出四局無失分成績,幫球隊以三比二擊敗花蓮縣隊,高中才開始接受科班訓練一年的沙子宸,球速從一二三公里飆升到一三六公里。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60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