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受竹縣黃彥銘壓制 北市延長賽1分苦勝

2020-05-30 13:56:00

2020-05-30 13:56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台北市首戰於延長賽擊敗新竹縣。記者葉姵妤/攝影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開打第2天,台北市隊首場比賽就陷入苦戰,受限於新竹縣隊先發投手黃彥銘的壓制,兩隊正規賽9局打完戰成3:3平手,直到在10局下突破僵局制中,台北市靠著高一小將黃順傑在滿壘時揮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以4:3勝出。

台北市在3局下靠著連續安打和對手失誤先馳得點,4局下紀慶然在二、三壘有人時,揮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將比數拉開為3:0。

但新竹縣隊在5局上展開反攻,陳思翰、張雍君、林明辰連3棒安打攻占滿壘,第4棒徐子謙掃出右外野方向的清壘二壘打,一棒將比數扳平。

台北市隊在第6局換上第3任投手陳識傑,與後援登板的張庭崴聯手擋下新竹縣隊攻勢,投到終場沒再被擊出安打。

新竹縣隊先發投手黃彥銘則是一路投到9局下,在2出局一、三壘有人時,因用球數105球達上限強制退場,接替的李裕誠也成功守住局面,讓戰線延長。

10局上突破僵局制中,台北市投手張庭崴先製造雙殺,再用三振抓下第3個出局數,力保不失分,下半局台北市隊進攻,先選到保送擠成滿壘,1出局後黃順傑掃出再見安打終結比賽。

台北市黃順傑擊出再見安打。記者葉姵妤/攝影

黃彥銘先發8.2局,被敲10支安打,有5次四壞球保送,失3分(2分自責分),球速不快,但有效壓制台北市隊打線。北市教頭黃文生表示,球隊打速球習慣了,突然遇到球比較慢的投手,擊球點掌握得不太好,加上對方投手的曲球真的很準。

新竹縣黃彥銘先發8.2局失3分(2分自責分),無關勝敗。記者葉姵妤/攝影

竹縣教頭邱國源過去也是黃文生的子弟兵,去年竹縣在玉山盃預賽遭北市淘汰,今年首戰就碰頭,仍北市略勝一籌。黃文生也笑說:「有贏就好,但還是一場一場來,不能輕敵,也因為先前連續兩個禮拜都下雨,打擊還要再重新調整。」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