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聽郭俊麟的話 張畯耀曲球使用更靈活

2020-05-30 14:35:00

2020-05-30 14:35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新北即時報導

109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新竹市今天推出一號投手張畯耀先發,以4.1局失1分的表現,壓制彰化縣隊。記者蘇志畬/攝影

新竹市今天推出一號投手張畯耀先發,以4.1局失1分的表現,壓制彰化縣隊,幫助球隊以6:1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拿下首勝,張畯耀透露,旅日投手郭俊麟的分享,改變自己的投球觀念。

張畯耀在去年金龍盃曾對彰化藝中投出完投完封,不過新竹市總教練蔡丞賢表示,這不是他選擇張畯耀先發的原因,「張畯耀是球隊一號先發,自然擔任第一戰投手,雖然壞球偏多,但危機處理的不錯。」

張畯耀沒投滿五局就退場,一方面是壞球數偏多,另外蔡丞賢也考量休息天數,球數控在80球內,下一戰還可以登板;張畯耀投4.1局有3次保送和3次三振,僅在首局失掉1分。

旅日投手郭俊麟今年返台後,在家鄉跟著成德高中練球,對新竹市投手幫助不小,蔡丞賢表示,郭俊麟分享在日本學到的技術跟經驗,球員的基本能力提升滿多。

張畯耀也說,過往自己多以曲球搭配直球,模式固定,聽到郭俊麟分享,在沒有好球或是兩好球情況下,怎麼將曲球作為搶好球或引誘球使用,讓自己在配球觀念上更加靈活。

不過此戰張畯耀坦言,擅長的曲球表現得不好,也導致壞球率偏高,雖然很想當U18國手,不過今年因球速跟其他人有落差,不抱太大希望。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