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5:0完封台中市 苗栗縣2連勝寫隊史紀錄

2020-05-30 17:11:00

2020-05-30 17:11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苗栗縣隊先發投手史培鈞。記者葉姵妤/攝影

苗栗縣隊昨天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首戰擊敗嘉義市隊,今天第2戰對上台中市隊,左投史培鈞先發7局無失分,加上隊友打線和守備的精采發揮,終場再以5:0完封對手,近年首度在玉山盃締造2連勝。

苗栗縣以育民工家單一球隊代表,總教練周森毅賽後恭喜全隊,打下歷史性的一場勝利,他也感動地表示,「球隊成軍以來,應該在正式比賽沒有贏過西苑(台中市以西苑中學為主體),選手表現相當好。」說著說著也有些哽咽。

史培鈞此戰先發7局,被敲出6支安打,有3次三振,沒有失分,壓制台中市攻勢,最後2局則交給讓教練團很放心的終結者謝誌城關門,沒有被擊出安打,聯手完封對手。

周森毅稱史培鈞為「比賽型」投手,先前在木棒聯賽曾派他對戰穀保家商,原本考量是「敗戰處理」的安排,但他投出7局失1分表現,這次玉山盃賽前的狀況也不理想,然而卻在守備的幫忙之下,再次壓制強敵。

周森毅指出,史培鈞今天狀況不盡理想,球速也比較慢,「但有跟他說,我們守備滿好的,要他大膽去丟,原本只是希望他能把局數拉長一點,最後讓救援投手守起來,他也這樣一度跌跌撞撞的撐到7局。」

球隊穩定的守備,成為史培鈞此戰登板的最大後盾,周森毅表示:「今天球隊的守備很穩定,雖然投手狀況沒有那麼好,但守備可以給投手安定感,讓他大膽跟打者對決,加上我們球運也比較好。」

球隊先前針對外野手做的特訓,此戰也收到成效,尤其中外野手羅允序不僅有精采撲接美技,7局下長傳本壘刺殺打者,擋下台中市的反撲,兩次表現都被教練團視為是贏球的關鍵。

自玉山盃在2009年起採雙敗淘汰制後,苗栗縣最多只打3場就打道回府,今年則首度拉出2連勝,且繼續在勝部挺進,下一戰將碰上桃園市與台南市的勝隊。周森毅說:「希望他們能創造自己的價值、幫學校打出成績。」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