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不再怕球 苗縣羅允序兩次守備美技成關鍵

2020-05-30 18:39:00

2020-05-30 18:39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苗栗縣羅允序攻、守都有好表現。記者葉姵妤/攝影

苗栗縣隊今天在玉山盃青棒賽以5:0完封台中市隊,收下2連勝,中外野手羅允序不僅連兩戰有長打,單場兩次精采的守備表現,也被總教練周森毅點名是球隊贏球的關鍵。

苗栗縣先發投手史培鈞此戰先發7局無失分,但周森毅坦言,他的狀況並不理想,好在球隊守備穩定,給了他很多安定感,球隊在玉山盃開打前針對野手加強守備特訓,在此戰收到成效。

周森毅透露,球隊內野手幾乎都是高一就開始出賽,狀況較穩定,但這次參賽的外野手,原本在球隊並非先發,「因為原本的先發外野手超齡,頂替上來的經驗比較不足,只能多練習來讓他們銜接起來。」

其中羅允序擔任球隊的中外野手,周森毅說:「他的腳程、臂力和守備範圍都很好,但因為國中比較少比賽經驗,剛進來的時候,很多外野球的處理和判斷,需要教練一直教。」

然而此戰羅允序不僅在外野有撲接美技,替球隊擋下危機,還在7局下長傳本壘觸殺打者,瓦解對手攻勢,都被視為球隊贏球的關鍵,果斷的判斷也讓教頭看到他的成長。

羅允序坦言,自己在國中時,守外野不太敢搶球,球到外野也會害怕接球,但上高中後,教練指導接球的技巧、鼓勵他大膽接球,打擊上也要他別給自己壓力、正常發揮。

此戰兩次關鍵守備演出,他坦言,過去的自己可能不會這麼做,而當下在場上,雖然有點猶豫,但一念之間選擇試試看。過去也因自認臂力不足,不敢嘗試阻殺,但如今因平常練習時習慣用力丟,強化自己的臂力,此戰成功擋下跑者。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