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平鎮球場大升級 U18國手也說讚

2020-05-30 23:37:00

2020-05-30 23:37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桃園報導

平鎮棒球場整修後舉辦玉山盃。記者葉姵妤/攝影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今年在三重及平鎮棒球場兩地開打,也讓整修過後的平鎮球場正式對外亮相,除了球場升級,一旁還有一座尚未啟用的室內練習場,可稱是目前國內學生球隊所使用的最大室內場地。

平鎮棒球場為平鎮高中、新明國中棒球隊的訓練場地,兩支球隊也是國內常勝軍,培育出許多職棒及國家隊好手。然而平鎮棒球場因使用超過四十年、設備老舊,二○一七年由桃園市政府投入一億六千三百萬元整修球場及射箭場,今年完工。

棒球場日前已啟用,玉山盃也是球場整修後首場賽事,儘管開打前連日大雨,但廿九日比賽當天,內野不僅沒積水、也不需補土就能使用,排水測試先過第一關。

球場建物內,除了辦公室、裁判休息室、觀眾席等,另外規劃的重量訓練室及球隊集訓宿舍目前還未啟用,已編列約千萬元預算購入相關設備,未來平鎮棒球隊雖不會住在球場,但宿舍也能提供代表隊集訓時使用。

而一旁新建的室內練習場更吸睛,目前已完工、待驗收,設置一面完整的內野,鋪設人工草皮。平鎮總教練吳柏宏透露,先前球隊代表中華隊赴日本比賽時,看到當地的室內練習場,因此參考那樣的設計來建置,應該也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室內訓練場。

有了完善的室內空間,讓球隊訓練不受天候狀況影響,除了進行守備訓練、實戰打擊練習,一旁網子拉開則可同時進行六道打擊練習,日後還將添購活動式投手丘,讓投手也能在室內進行牛棚練投。

平鎮內野手、去年U十八世界盃國手林子豪大讚,整修後的球場,練習起來的感覺很舒服,可惜自己即將畢業,沒機會用到這全台「數一數二」的室內訓練空間。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