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參考日本球場設計 平鎮新室內訓練場曝光

2020-05-31 12:10:00

2020-05-31 12:10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斥資超過1億整建的平鎮棒球場日前啟用,今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預賽對外亮相,除了整建後的球場場地完善,一旁還有新建的室內練習場,設置一片鋪設人工草皮的內野區域,讓訓練不再受天氣影響。

平鎮棒球場為平鎮高中及新明國中棒球隊的訓練場地,但球場已使用超過40年,設備老舊,2017年桃園市政府投入1.63億整修球場和射箭場,並新建室內訓練場。

整建後的平鎮棒球場日前已啟用,除了場地重新整理,建物內建置球隊辦公室、裁判休息室、觀眾席等,二樓也規劃有球隊使用的重量訓練室,另有可容納近50人的集訓宿舍,未來可供代表隊集訓時使用。

球場旁則新建室內練習場,參考日本球隊室內訓練場的設計,建置完整的內野,鋪設人工草皮,可以進行守備訓練、實戰打擊練習,一旁網子拉開則可同時進行6道打擊練習,另添購供投手練投使用的活動式投手丘。

過去平鎮球場雖有室內打擊場,但空間較小,平鎮高中棒球隊總教練吳柏宏指出,新的室內訓練場,應可稱是目前國內最大,陣中「火球男」宋晟睿也認為,新球場的設備應該是目前國內「數一數二」的,訓練環境感覺很舒適。

平鎮棒球場觀眾席。記者葉姵妤/攝影

平鎮棒球場整建後舉辦玉山盃。記者葉姵妤/攝影

平鎮棒球場整建後舉辦玉山盃。記者葉姵妤/攝影

平鎮棒球場室內訓練場。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6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