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挑戰無安打破功 林昱珉目標球速超越潘文輝

2020-05-31 16:25:00

2020-05-31 16:25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隊今天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對戰嘉義縣隊,左投林昱珉從開賽起就有意挑戰首場無安打比賽,但投到第5局破功,最終主投5局挨2安、沒有失分,拿下勝投,而他接下來的目標,則是要與隊友潘文輝拚火球。

林昱珉透露,今天一上場「就有那種感覺」,從第一局開始有挑戰無安打比賽的想法,「就順順丟,想要丟丟看。」而他一路投完4局沒有被擊出安打,送出2次保送,直到第5局破功。

此戰賽前,教練團給林昱珉的目標是投6局、用80球,但林昱珉投完5局就用了79球退場,賽後他也直言今天投不好,「感覺控球沒有控好,控球點落差有點大,球速也沒有出來,自己丟起來的感覺沒有那麼好。」

林昱珉所屬的穀保家商,今年找來體能訓練師江奕璠與球隊配合,緊盯選手的體能和重量訓練,林昱珉表示,自己的身體強度和肌力都有變好,「因為重量訓練有做改變,想要加強哪一部份都有強化到。」

透過專業的重量訓練,林昱珉球速再提升,「自己原本的最快球速大概146公里,江哥來了1、2個月之後,在王貞治盃的球速就有投到149公里。」距離目標的150公里更近了。

林昱珉笑說,接下來就要和最快球速可達154公里的「火球男」潘文輝拚球速,將他視為對手而非目標,「要超越他,不能只是追平(他的球速),野心要高一點。」

新北市隊林昱珉。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