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李東森1.9秒阻殺 楊博超:比很多職棒捕手快

2020-05-31 17:35:00

2020-05-31 17:35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雲林縣隊今天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對新竹縣隊之戰,高二捕手李東森五打數三安打,還有一次盜壘成功,九局上更是登板投球,拿下救援成功,雲縣終場3:0獲勝,竹縣二連敗、成為第一支遭淘汰的球隊。

雲縣總教練楊博超是統一獅隊退役捕手,在李東森念雲縣馬光國中時,就帶了他三年,加上麥寮高中從一年級下學期到現在,對這個一度讓教練團控制不了的少年仔,用「賊頭賊腦」形容,楊博超說:「李東森以前練球心態不正確,他是會動腦筋的捕手,在場上比較靈活、完全不怕。」

雲縣在玉山盃首戰1:6不台東縣隊,今天擊敗竹縣,在雙敗淘汰制預賽保住生機;楊博超表示,李東森對東縣之戰兩次阻殺,都只花了1.9秒,比很多職棒捕手還快,很有未來性。

李東森念小學時愛打電動,近視250度,一直戴著眼鏡蹲捕,習慣了也不覺得不適應,他說:「打少棒就當捕手,喜歡當領導者,以前有一次面罩掉太快,眼鏡跟著飛出去。」

李東森前年入選U15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青少棒隊國手,也是目前唯一國手紀錄;他表示,剛念高一時比較叛逆,被教練評為有資質、不認真,高一下學期開始改變,今年目標希望再當國手。

雲縣先發投手陳伯明投七局,只被揮出三支安打,飆出11次三振,成為勝利投手,李東森最後一局登板,面對六名打者被揮出三支安打,一度面臨一出局、滿壘危機,最後連投兩次三振結束比賽,他說:「自己比較喜歡打擊。」

楊博超表示,中職新生代捕手中,除了富邦悍將隊戴培峰之外,沒什麼攻擊型捕手,李東森攻擊、蹲捕都很好,不希望他以後當投手,反而影響打擊能力。

竹縣先發投手李裕誠投七局,被揮出九支安打,失兩分(一分自責)吞敗。

新竹縣隊投手李裕誠投七局失兩分吞敗。記者藍宗標/攝影

雲林縣隊捕手李東森三安猛打,還當投手奪下救援成功,幫助球隊贏球。記者藍宗標/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60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