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金門縣的第一戰 9條好漢拚出歷史首勝

2020-05-31 18:10:00

2020-05-31 18:10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新北即時報導

史上第一支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登場的離島球隊,金門縣隊以社團球隊身分挑戰各縣市菁英,今天首戰面對宜蘭縣隊,由楊肅維先發7.2局飆10K領軍,只靠9名球員拚完整場,以5:2打下歷史性的首勝。

金門縣棒球隊都屬社團性質,在總教練黃國偉及教練團的耕耘之下,近年縣內三級棒球環境愈來愈好,其中青棒隊連續兩年在高中聯賽軟式組打下第5名,也讓教練團決定報名今年玉山盃,給選手磨練、練膽的機會。

然而踏上玉山盃之路也不容易,金門縣雖報名15名球員,但其中3名球員已離隊,即使黃國偉一再打電話想把選手找回來參賽,已離隊的選手都無意願, 一直到球隊準備飛來台灣參賽前,都還無法確定能參賽的選手到底有幾人。

「為了這次比賽,我只差沒有哭出來了。」黃國偉坦言,過程中一度因為選手不足,想放棄參賽,但看著一路認真練習的球員,還是堅持下來。

金門縣最終只帶10名球員來參賽,其中1名替補選手雖然曾加入少棒隊,但中斷訓練後,直到這學期才重新接觸棒球,此戰沒有出賽,用9人打滿全場,黃國偉說:「用最薄弱的戰力來挑戰對手,也完成了玉山盃的首勝。」

黃國偉賽後用「五味雜陳」來形容拿下歷史性首勝的感覺,「喜悅感到是還好,因為有了之前高中軟式組的成績,覺得他們實力有機會來拚拚看,其實就是拚一場,也沒有說要拚到怎麼樣,讓小朋友出來比賽,看他們臨場可以發揮多少,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金門縣王牌投手楊肅維此戰也沒漏氣,投到105球的用球數上限,撐了7.2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10次三振,失1分非自責分,拿下勝投,之後轉任捕手續戰;擔任第4棒也揮出2支安打,包括全隊唯一的長打,有2分打點。

金門縣全場揮出7支安打,另外也靠15次保送上壘,靠保送就「擠」回3分。擔任第5棒許柏庠單場也敲出2支安打,並在第8局接替楊肅維登板,後援1.1局失1分,守住勝利。

雖拿下隊史在玉山盃的首勝,但金門縣下一戰恐怕就將面臨「震撼教育」,將對上衛冕軍新北市隊,黃國偉也笑說:「希望他們打小力一點。」

金門縣隊參與玉山盃首戰就奪勝。記者葉姵妤/攝影

金門縣隊參與玉山盃首戰就奪勝。記者葉姵妤/攝影

金門縣隊主將楊肅維,先發7.2局飆10K奪勝。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6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