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金門9條好漢 搶下歷史首勝

2020-06-01 00:30:00

2020-06-01 00:30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葉姵妤/桃園、新北報導

屬於社團球隊的金門縣隊,今年首度「越級打怪」挑戰全國菁英集結的玉山盃青棒錦標賽,昨天首戰面對宜蘭縣隊,只用九名球員打滿全場,靠著王牌投手楊肅維先發七點二局飆出十次三振,率領球隊以五比二勝出,打下歷史性的一勝。

金門縣隊史首度參與玉山盃,「九條好漢」奪得首勝。記者葉姵妤/攝影

踏上玉山盃的首戰就奪勝,金門縣教頭黃國偉和選手都直呼籤運好,對手宜蘭縣由剛轉木棒組的羅東高工球員為主體,金門縣賽前就評估,可能有機會贏球,儘管全隊只有十名球員來台參賽,昨天也只靠先發九人就做到了。

金門縣隊王牌投手楊肅維。記者葉姵妤/攝影

黃國偉直言,能拿下這一勝非僥倖,除了靠選球獲得十五次保送,先發投手楊肅維的表現也非常好。

楊肅維共用一○六球,投到用球數上限才離開投手職務,把領先的局面交給後援投手許柏庠,自己則改以捕手身分拚完整場,扛第四棒也有長打演出。

楊肅維坦言,以前完全沒想過有機會打玉山盃,而實際站上這舞台,也明顯感覺張力不一樣。

然而嘗到隊史首勝的滋味後,金門縣下一戰將強碰「大魔王」新北市隊,楊肅維說:「要跟國手比賽也不容易,就放開來打,不用管輸贏,看可不可以打到他們的球。」

衛冕軍新北市昨天靠著去年U十八世界盃國手挺身而出,林昱珉先發五局無失分,加上蔡佳諺單場三安三打點,助球隊提前七局以十比○完封嘉義縣隊,收下二連勝。桃園市隊首戰則以八比三擊敗台南市隊,共敲十二支安打,其中宋晟睿單場三安、只差全壘打就是完全打擊。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