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打球耕田都在行 「阿牛」曾宇慶挑戰選秀

2020-06-01 15:00:00

2020-06-01 15:00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新北即時報導

花蓮縣隊中外野手「阿牛」曾宇慶打算投入中職選秀,被總教練劉義傳稱讚個性認真、做事實在的他,原因也不太令人意外,曾宇慶說:「自己是想給家人少一點負擔。」

曾宇慶今天在玉山盃青棒賽的第二戰,五打數敲出三安打,幫球隊打下前三分,以10:0在八局提前拿下勝利,用行動做學弟表率,曾宇慶表示,上場前都有觀察投手,選自己喜歡的球去攻擊,剛好有不錯的結果。

作為隊中唯一高三生,曾宇慶不是強勢領導型,由於國小、國中都有入選過代表隊,跟學弟彼此都很熟悉,反而常常玩成一片,曾宇慶說:「我不喜歡罵人,就跟他們好好講就好。」

高二時球隊教練吳佳榮看到曾宇慶做事認真,放假時又會回家幫家人務農,因此取了「阿牛」這個綽號,除了球棒、手套,操作插秧機、割稻機也都難不倒曾宇慶,球場、農地兩頭燒的日子,曾宇慶不覺得辛苦,他說:「從國小五年級就開始幫忙家裡,習慣了。」

曾宇慶在2月木棒聯賽時,還在考慮今年畢業後是否投入中職選秀,近期跟父母討論後,終於徵得同意,不過他說:「沒抱很高的期望。」如果不幸落選,曾宇慶打算先到大學就讀。

109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花蓮縣隊曾宇慶在第三局敲出二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記者蘇志畬/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