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中職/林靖凱金手套 高中練出來的

2020-06-01 23:27:00

2020-06-01 23:27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桃園報導

林靖凱高水準守備吸引球迷目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一獅隊十九歲二壘手林靖凱,本季全勤出賽卅一場,靠高水準的守備打響名號,完全站穩球隊二壘先發地位。

平鎮高中青棒隊總教練吳柏宏談到昔日子弟兵,既肯定也有些意外,他說:「林靖凱抗壓性很高,但沒想到他會紅得這麼快。」

林靖凱去年四月廿六日初登一軍,菜鳥球季打了五十三場比賽,今年受到獅隊總教練林岳平重用,一再展現高水準守備,目前在二壘防區一百七十七個守備機會,只發生一次失誤,守備率高達九成九四。

中職打擊排行榜暫有廿三名球員入榜,林靖凱打擊率二成五二墊底,但他的高水準守備一再吸引球迷目光,前天在台南球場對樂天桃猿隊之戰,從二壘守位往右橫移,用扎實守備動作接傳球,刺殺速度一流的陳晨威,吳柏宏也透過電視轉播看到這個美技。

他表示,林靖凱念平鎮時,從高一開始累積不少比賽場次,加上國際賽經驗,是磨練心智的關鍵,有效提升心理素質。

林靖凱在青少棒階段是游擊手,升上青棒才以二壘為主,吳柏宏認為他的臂力出色,但傳球穩定性不如同學江坤宇(中信兄弟隊游擊手),可能影響游擊區防守,因此改練二壘。

吳柏宏表示,林靖凱、江坤宇、戴培峰(富邦悍將)、古林睿煬(統一)、江國謙(樂天桃猿)高一就是球隊重點戰力,多次隨隊參加冠軍賽,也打過中華隊,進職棒後一定會有幫助。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60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