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輸十分被新北市扣倒 金門縣表現超乎預期

2020-06-02 17:26:00

2020-06-02 17:26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新北即時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金門縣隊投手王承楓。記者蘇志畬/攝影

首次參加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金門縣隊,在第二戰面對「大魔王」新北市隊打得有聲有色,首局就攻下兩分,最終雖然在七局被新北市以12:2提前結束比賽,金門總教練黃國偉表示:「可以打90分了,扣10分是最後的失誤,回到社團水準。」

金門首局就靠許柏庠的二壘安打攻下兩分,打到二局上還以2:0領先,直到2局下才被新北市打下四分逆轉,不過7局因為想抓盜壘造成失誤,反而丟掉關鍵兩分,被提前結束,讓黃國偉直呼可惜,「如果打到9局,回去全隊都可以橫著走路了。」

至於敲下兩分的許柏庠,黃國偉說:「他已經可以橫著走路。」當時面對得分機會,許柏庠說:「投手前一打席控球很準,目標只是打到球。」許柏庠因為熱愛棒球,從國小開始接受訓練,是隊上少數有底子的球員,上高中開始接觸大量練習,技術、能力才開始有明顯提升。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金門縣隊投手王承楓。記者蘇志畬/攝影

黃國偉坦言,賽前目標是打滿五局,「原本以為會被0:20。」最終以2:12落敗,黃國偉稱讚球員「很不簡單」,也相信金門鄉親可能有幾千人都在看。

以金門農工球員組成的金門縣隊,學校並無體育班,雖然教練團有鄭宇神、許何安等科班出身教練帶著練習,跟正統科班球隊仍有差距,黃國偉形容,這次報名玉山盃是「越級打怪」,但在第一場拿下勝利已屬難得,「出來一趟很花錢,多打一場就是賺到,希望多學一些經驗。」

金門縣隊這次到台灣的只有十個球員,其中九人是棒球隊,一人從籃球隊借將來替補,知道今天對上衛冕軍新北市是「無法跨越的高牆」,採投手車輪戰,去拚下一場比賽。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