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放假就去訓練場 孔念恩拚生涯首次國手

2020-06-02 17:18:00

2020-06-02 17:18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新北即時報導

高雄市隊今天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以9:6擊敗新竹市隊,孔念恩被點名為關鍵人物,六打數敲出兩安打,包括一支追平比數的三分打點三壘安打,總教練李來發說:「他是穩定成長的選手,今年又特別勤奮。」

高市首局就丟掉五分,面對大比分落後,前三局僅追回一分,直到四局上2:5滿壘時,孔念恩上場選到三壞球,聽教練建議等保送,沒想到等到滿球數,於是放手攻擊,反而一棒清空壘包,幫球隊追平比數,孔念恩表示:「壘上有人時,打擊是有點壓力,但滿球數後,打得到就攻擊。」

高雄市隊今天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以9:6擊敗新竹市隊,孔念恩六打數敲出兩安打。記者蘇志畬/攝影

高二的孔念恩被稱讚「穩定成長」,升上高中後打擊進步最多,他透露自己只要周六有放假,都會去球隊的訓練場自主練習,打擊、重量、守備、體能都可訓練,這個習慣從升上高二後就開始保持,除了家裡有事外,機會都會去訓練。

孔念恩幾乎把時間都花在球場跟訓練場,能夠維持這樣的紀律,除了「習慣了」三個字,也是因為一年級出賽機會較少,希望能夠跟上球隊的實力。

孔念恩在首戰對南投縣就繳出四安打、四打點的成績,玉山盃兩戰打擊狀況都調整得不錯,加上一壘、外野都能守,位置多元,孔念恩希望好狀況能夠一直保持下去,為自己博得生涯第一次入選國手的經驗。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