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蔣鎮宇四死球完封勝 中市教頭林朝煌喊讚

2020-06-02 17:09:00

2020-06-02 17:09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蔣鎮宇控球夠水準,演出無四死球完封勝紀錄。記者藍宗標/攝影

台中市隊高二投手蔣鎮宇,今天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對雲林縣之戰獨撐九局,只被揮出五支安打,締造無四死球完封勝紀錄,中市終場6:0獲勝。

雲縣吞下第二敗(1勝2敗),繼新竹縣、台南市之後,成為B組第三支遭淘汰的球隊。

蔣鎮宇身高170公分、體重60公斤,體型有些單薄,過去最快球速在高中棒聯賽(木棒組)投出138公里,今天靠精準控球投出優質內容,幫助中市(1勝1敗)保住生機。

他說:「想再練壯一點,練出肌肉才能提升球速。」

蔣鎮宇用97球完成九局任務,未投出保送、奪三振兩次,一路壓制雲縣打線;他表示,教練很相信他,自己也想投完比賽,用球數沒問題就一直投下去。

儘管升上青棒後首場完封勝到手,蔣鎮宇仍有一點點遺憾,他說:「高一在金龍盃對彰化藝術高中之戰,投出87球完投勝,本來想拚拚看,可不可以87球完封。」

蔣鎮宇書生型的臉孔,曾被誤認是社團球隊的球員。記者藍宗標/攝影

蔣鎮宇近視超過兩百度,戴著眼鏡投球,長期下來早就習慣了,但書生型的臉孔,曾被誤認是社團球隊的球員;他表示,從中市大仁少棒、中山青少棒一直到西苑青棒,一直都當投手,還沒想到以後如何發展,看看打得怎樣再做決定。

中市總教練林朝煌認為,蔣鎮宇控球好、球的尾勁不錯,續航力也沒問題,決定讓他投到比賽結束。

林朝煌表示,全隊備戰玉山盃,練球碰到不少下雨天,球員也要考試,現在沒想太多,贏一場算一場。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0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