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嘉縣劉嘉益完封勝花縣 生涯初先發立大功

2020-06-03 13:39:00

2020-06-03 13:39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嘉義縣隊今天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對花蓮縣之戰,先發投手劉嘉益用107球獨撐九局,只被揮出兩支安打,締造完封勝紀錄,嘉縣終場3:0獲勝,花蓮吞下第二敗遭淘汰。

劉嘉益是東石高中三年級學生,青棒生涯第一場先發任務,投出最完美結局,當做自己的畢業禮物。

嘉縣面對花縣先發投手林鴻祥,一局下就展開攻勢,開路先鋒黃冠霖揮出安打,靠犧牲觸擊、捕逸、暴投攻下全場第一分。

四局下,朱瑋淇揮出二壘打,再靠楊祥禾高飛犧牲打攻下第二分;五局下,林秧豆先獲保送,王思瑋、莊中華安打,嘉縣取得三分領先。

嘉縣總教練陳聯豐表示,劉嘉益球速快,一、二年級都當後援投手,考量另一名投手楊祥禾的速度也不錯,決定把劉嘉益調上先發。

劉嘉益今天一路壓制花縣打擊,陳聯豐說,本來設定讓劉嘉益投80球,因為不想有太多變數,決定讓他投完比賽,成為高三美好回憶。

陳聯豐強調,青棒球員打到高三,球技進步都差不多了,主要是心態問題,必須相輔相成,才能再往上提升。

花縣九局上一出局後,三棒林子宸揮出二壘打,自己決定衝上三壘,結果遭觸殺出局,「助攻」劉嘉益完封勝,教練蕭良吉說:「林子宸是全隊速度最快的選手,當時三壘教練有阻擋,他已經往前跑了,但劉嘉益整場比賽確實投得很好。」

林鴻祥投七局,被揮出七支安打,失三分(兩分自責)吞敗。

嘉義縣隊奪下玉山盃首勝,全隊都很開心。記者藍宗標/攝影

嘉義縣隊投手劉嘉益締造生涯首場完封勝紀錄。記者藍宗標/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6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