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去年全壘打王 李展毅抗逆風改求安打貢獻

2020-06-03 15:22:00

2020-06-03 15:22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桃園即時報導

台北市李展毅前役蹲捕狀況不盡理想,此戰以一壘手身份出賽。記者葉姵妤/攝影

台北市隊強打李展毅,去年高一參與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以2轟抱走大會全壘打獎,今年預賽至今打了3戰還未開轟,他提到,因平鎮棒球場是逆風,因此先求短程安打、求上壘,為球隊建功,目前連兩戰揮雙安。

李展毅去年僅高一就在玉山盃展現長打破壞力,在立德棒球場演出單場雙響砲,與桃園市「怪力男」李灝宇火力比拚也成為一大話題。

然而李灝宇今年因腰傷沒有報名,少了兩名強打的對決戲碼,李展毅表示:「還是有對手,像是(高雄市)馬傑森也有打了一支全壘打。」

但台北市目前3場預賽都是在平鎮棒球場進行,近日球場風勢也較大,李展毅在本屆玉山盃還沒開轟,他坦言,球場逆風,要形成長打不容易,「就算打得強勁也可能被風吹回來,不如以短程安打為主,幫球隊贏球比較重要。」

李展毅的搶眼打擊表現,早已成為各隊投手嚴加看管的目標,他也知道,自己站上打擊區不再有太好進攻的球可以打,但他提到,自己在練習也針對這樣的狀況,更全面的去準備,也更能提升自己的攻擊能力,「不會像之前只挑某種球種進攻,久了被看出來,就會有死角。」

球隊高三主戰捕手石偉誠因超齡無法參與今年玉山盃,這次比賽的蹲捕重任交給李展毅,儘管他的蹲捕功力有進步,但台北市教頭黃文生認為,一些接球和擋球的技巧都還要再加強,動作要更靈活一些。

李展毅提到,自己利用練習時加強蹲捕技巧,但因以捕手身份出賽的經驗還是不如之前的捕手,重心仍放在打擊多一些,「就算投手不會掉分,還是要有分數進來才能贏球。」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