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屏縣下勾投手林萬益奪勝 最欣賞軟銀高橋禮

2020-06-03 16:23:00

2020-06-03 16:23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屏東縣今天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對彰化縣之戰,提前在五局結束以16:0大勝,屏縣投手林萬益是下勾型投手,先發4.1局只被揮出一支安打,差兩個出局數完成五局完封勝紀錄。

屏縣第二任投手吳易勳接手最後0.2局,投出兩次三振結束比賽。

林萬益念里港國中一年級開始打棒球,目前是大同高中二年級學生;他表示,青少棒階段原是二壘手,國三練球時用下勾投法玩一玩,教練藍少文(統一獅隊退役球員)要他開始練投,升上青棒後再由教練唐崇閔調整,開始轉任投手。

他說:「最欣賞日職軟銀隊投手高橋禮(去年世界12強賽國手),常看影片向他學習,他的變速球投得很好。」

林萬益身高178公分,體重只有60公斤,目前最快球速116公里,強調自己控球不錯,但體力不好,希望再練壯一點,才能增加球速。

他表示,去年富邦盃對新北市之戰先發八局失五分,吞下完投敗,也是生涯唯一完紀錄,今天投到五局下,教練決定讓學長吳易勳板調整,讓他退場休息。

屏縣今天揮出14支安打,九棒池恩齊連四打席開張,第一局就打了12人次攻下九分, 一路領先到比賽結束,彰縣吞下第二敗,本屆賽事打包。

屏東縣隊高二投手林萬益,為球隊奪下重要勝利。記者藍宗標/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