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3投頂住壓力 台中市復仇淘汰苗栗縣

2020-06-03 17:14:00

2020-06-03 17:14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桃園即時報導

台中市隊在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二度對戰苗栗縣,今天靠著黃紹睿6.1局失1分領軍,加上兩名高一投手郭昊華、章子元後援頂住壓力,終場以3:2淘汰苗栗縣,抱了一箭之仇。

台中市在首戰就以0:5意外遭苗栗縣完封、落入敗部,苗栗縣則是在昨天不敵桃園市後掉到敗部,兩隊今天狹路相逢,這次則由台中市隊在「輸不得」一戰扳回一城,也讓苗栗縣就此出局。

台中市總教練林朝煌指出,其實兩隊水準差不多,「前一場輸球,是我們自己守備沒有做好,今天就正常了。」有了前一場的對戰經驗,教練團也在賽前提醒球員,「把自己該做的確實做好、把出局數抓下來,不要急,一急就有可能造成失誤。」

高三投手黃紹睿此戰扛先發重任,主投6.1局,被擊出5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失1分,靠著隊友在前5局就打下3分,在球隊3:1領先時退場。

之後接替的高一學弟郭昊華在8局下再丟1分,讓比賽形成1分差,章子元登板後先用三振化解危機,9局下雖製造滿壘局面,但安全下莊,有驚無險地替球隊守住勝利。

林朝煌指出,球隊原本有7名投手,但其中2人受傷,只剩5名投手可用,「能贏的比賽就想辦法贏下來,沒有明天。」他也肯定今天3名投手的表現。

黃紹睿今天以優質先發表現率隊奪勝,在輸不得的比賽登板先發,他笑說:「滿享受的。」而他自認狀況還可以,直球的控球不錯,變化球則沒投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黃紹睿最快球速可達140公里,但過去在母隊興大附農時,控球較不穩定,此戰能獨撐大局,他提到:「一直有在想,要降低用球數,多投幾局,上場就相信隊友,往好球帶丟。」這也是他高中生涯最後一場大賽,除了期望球速能再提升至145公里,也盼能入選中華培訓隊。

台中市淘汰苗栗縣。記者葉姵妤/攝影

台中市投手黃紹睿。記者葉姵妤/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