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林秧豆關鍵三壘打救了嘉縣 老家在山上種龍眼

2020-06-04 14:33:00

2020-06-04 14:33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嘉義縣、新竹市今天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一路僵持,兩隊打完正規九局都未得分,延長十局進入突破僵局制,嘉縣十局上靠林秧豆關鍵三壘打攻下兩分,終場以2:1獲勝,竹市吞下本屆賽事第二敗,成為A組十隊第五支遭淘汰的球隊。

嘉縣先發投手林建宏投八局,只被揮出四支安打,盧孟揚接手最後兩局未被安打,失一分(非自責)奪勝。

林秧豆十局上關鍵三壘打攻下兩分,幫助嘉義縣隊獲勝。記者藍宗標/攝影

這場比賽形成投手戰,竹市先發投手張畯耀投4.2局被揮出三支安打,逸信.阿娜斯中繼4.1局只被一安;陳冠儒十局上登板,在兩出局二、三壘有人時,被林秧豆揮出三壘打,失兩分吞敗。

林秧豆前三次打擊未有安打,吞下兩次三振,十局上把握機會,成為贏球大功臣,他說:「前面有機會都沒把握,十局上握短棒、積極出棒,一定要把隊友送回來,這是青棒生涯打出最重要的安打。」

嘉縣總教練陳聯豐表示,林秧豆打青少棒時,鋁棒打得很好,升上青棒改用木棒還需適應,他本身有力量,但技巧還未完全抓好。

林秧豆(左二)揮出致勝一擊,隊友和他擁抱致意。記者藍宗標/攝影

林秧豆的名字讓人好奇,他笑說:「不知有何意義,有問過爸媽是誰取名,他們都沒說,但我老家務農,在台中山上有種龍眼。」

竹市在十局下二、三壘有人時,靠楊哲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終場仍以一分之差落敗。

陳聯豐表示,兩隊實力差不多,竹市本來就是打團體戰為主,「我們主要都派高一球員上場,讓他們有機會磨練經驗。」

更多最新玉山盃消息請上粉絲團,並按讚、追蹤加分享,讓你不漏接每場賽事最新消息、抽獎活動

玉山盃粉專

玉山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