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金門拿到1勝 教練坦言嚇到

2020-06-04 23:45:00

2020-06-04 23:45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新北報導

金門縣隊結束玉山盃賽事,教練鄭宇神集合全隊說話。記者藍宗標/攝影

金門縣隊首次參加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球員報名人數不足,平常練球也不容易,至少還能帶著一勝戰績離開,教練鄭宇神用「有點嚇到」形容全隊表現,也希望縣府更重視球隊。

玉山盃各隊可報名廿名球員,金門縣只登記十五人,由金門高中、金門農工聯軍,第一場比賽五比二擊敗宜蘭縣隊,第二戰碰到衛冕冠軍的新北市隊,只打七局二比十二落敗,昨天又遭屏東縣隊提前結束比賽,同樣七局一比十五打包。

鄭宇神總結這次比賽,只對最後一戰的結果不滿意;他表示,本來就設定拿下第一場勝利、有在預期內,昨天未能打滿九局「事與願違」,比賽內容打得不怎麼樣,回去要再修正。

但鄭宇神很肯定球員的努力,他說:「球員在玉山盃這個最高殿堂亮相,他們的表現讓我有一點嚇到,和原本預期不同。」

金門縣棒球資源不如台灣本島,球員從未打過高強度比賽,鄭宇神認為有了玉山盃經驗,對決新北市這種最高等級的球隊,全隊未來可再好好加強,不但讓自己更進步,也對金門棒球發展有幫助。

鄭宇神特別感謝全球人壽力挺球隊,也呼籲縣府支持球隊,讓小朋友打球沒有後顧之憂,為金門好好爭光。

金門縣總教練黃國偉看法相同,他表示,球隊到現在還沒有正式教練,都是兼職、代課、算鐘點,希望以後能有專職教練出來。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960/4614266